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结束

2019-12-16

 1214日,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考点顺利进行。考试过程平稳、安全,考生考风端正,考场秩序井然。

 本次考试我校共开设了两个校区考点,其中良乡校区考点共有704名考生参加考试,共设有27个考场;西三环学区考点共有498名考生参加考试,共设有19个考场。

 自9月份考生报名开始至近期考务工作全部结束,教务处在两个分校区考点建设、考生学籍数据整理、报名期间答疑、考务培训会组织、考试相关文件的传达、试卷运送等环节精心布置,认真筹备,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本次考试中,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专门成立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小组,考务工作小组中除了具体考务工作的组织部门教务处外,同时涵盖学校安保部门、宣传部门、后勤保障部门、保密室管理部门等与考试相关的各个职能部门;此外,学校还成立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安全保卫小组,由主管校领导牵头,协调涉及试卷押运、保管以及交接等多个部门的各个环节,确保安全保密工作不留死角。

考务工作小组在本学期初便积极筹备,逐步完善各校区四、六级考试的各项硬件及软件需求,并进行了一些创新性准备,比如统一用大纸张印制考试流程提示,张贴于黑板中间,使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相关信息;结合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的《监考员操作规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录制了考场指令由教室内广播系统统一播放,加强了监考人员的协同统一性,也更为准时的提示到考生相关的指令内容。

考试过程中,北京教育考试院委派的巡视小组及两位校际巡视员对我校两个校区考点的考试情况进行了检查,我校四、六级考试主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及副校长张波陪同检查。巡查督导专家对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考务工作的细致准备、监考教师认真负责的态度、考生良好的考风考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校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