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学校召开防控疫情教学工作组会议

2020-02-22

2月2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召开防控疫情教学工作组会议,总结前一阶段的教学准备工作,梳理相关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长张政文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主持会议,副校长王兵、林维出席会议。

张政文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面对疫情给全校教学工作带来的特殊挑战,学校做出了实施线上(远程)教学的决定。要确保按照教学日历如期开课,确保教学秩序稳定,力争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张政文强调,前一阶段,教学管理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迅速行动,积极研究具体方案,为教师线上(远程)教学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效果良好。大家按照统一要求,积极行动,体现了社科人的责任和担当。相关工作人员和教师付出了大量时间精力,开展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

张政文要求,当前阶段,要坚持防疫和教育教学工作“两确保”。一是抓好防控不能松懈,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大意和疏忽,各学院负责人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时刻保持警觉,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学校秩序安全稳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做好重大工作预案,要保护好学生,落实线上(远程)家访制度,关注学生、家长的诉求和心理状态,细化延期开学的教育教学实施方案,规范线上(远程)教学的内容,不搞形式主义,注重教学效果,加强意识形态把关。三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学生的注意力引到学习上来。四是有序安排开学后的工作,做好各种可能情况的应对准备。五是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既要打赢防控战役,也要立足学校建设发展,谋划好2020年的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工作。

王新清传达了2月20日北京市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王宁在北京高校领导干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北京高校防控疫情工作的总体情况和面临的形势,要求全校师生要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北京市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

王新清指出,全校师生要认清当前防控疫情仍然面临的严峻形势,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懈怠思想;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教学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积极调整教学方式、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创新开展思政教育工作、创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王新清强调,全体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和毕业就业工作,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要关注线上(远程)教学的新情况新问题,关注师生意见反馈,注重总结经验教训,解决好线上(远程)教学可能出现的技术问题。

教务处负责人就做好开学前准备、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教学改革、做好宣传报道、制定开学过度阶段教学方案等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时间节点,提示了注意事项。

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处、本科生工作处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