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加强监督执纪,保证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020-02-28

为保证中央、社科院党组、北京市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贯彻落实到位,根据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下成立了执纪监察组。执纪检查组由抽调部分在京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4人组成,纪委专职副书记孙红同志担任组长。

校领导检查良乡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抗击疫情伊始,执纪监察组起草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守纪律的通知》,于1月27日以党委、纪委名义向全校师生下发。通知强调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全校师生必须讲政治、讲大局,听从学校统一指挥,坚决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地政府疫情防控制度和规定;必须如实填报有关信息;各级各类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值班制度。

执纪监察组检查望京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执纪监察组还通过多种形式对各校区、各部门、各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能够落实、落细、落到位。执纪监察组组长孙红现场或网络形式参加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现场督导防控指挥部各小组任务的落实情况;副组长王立恒在个人居家观察期间电话督导检查了研究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外语教研部、图书馆等十多个部门和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组长张超全线盯住西三环学区疫情防控任务的开展落实,还承担着西三环学区的疫情防控任务,同时作为政法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还要全力做好政法学院有关学生的防疫工作;组员周兴君坚持随机检查良乡校区、望京校区、西三环学区值班人员在班在岗情况。在加强督导检查的同时,执纪监察组还强调各校区、各部门、各学院面对这场艰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超同志检查西三环学区门卫及学生公寓管理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执纪监察组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履行好督导检查职责,有效保障了我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也为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指挥、统一部署,切实做到全校疫情防控一盘棋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有力保证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和有效进行。

周兴君同志检查各校区人员值班情况

指挥部还公布了疫情防控期间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监督电话:010-81360207,举报E-mail:jwbgs-ucass@cass.org.cn,举报邮箱: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长于大街11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纪委办公室 邮编:102488),受理疫情防控期间渎职、失职、假报、瞒报等违规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