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举办2020年“云毕业典礼”

2020-07-16

1C67B

典礼现场

7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举办2020年“云毕业典礼”。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王京清发来题诗祝福。现场出席的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兵,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林维、张树辉、张波、张斌,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典礼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主持。

今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本硕博毕业生共有2500余人,大部分毕业生通过人民视频、央视频、哔哩哔哩等直播平台,以及腾讯会议分会场,在云端参加毕业典礼。不少应届毕业生与家人、亲友一起收看了毕业典礼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截至典礼结束时,各直播平台在线参与、观看人数分别是:人民视频客户端2.7万人次,人民视频微博5.1万人次,人民网百度号4.7万人次,央视频0.95万人次,哔哩哔哩最高同时在线2.9万人。

9:30,云端毕业典礼线上直播开始。2017MBA校友周龙环、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刘欢、媒体学院本科在校生孙琦带领同学们云游了三个校(学)区,镜头在同学们曾经学习、生活的场景,校园文化地标前驻足,带给大家满满的回忆和感触。

随后播放了筹备组精心为毕业典礼准备的暖场视频。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通过暖场视频,全校师生再次感受到社科院党组和谢伏瞻院长、王京清副院长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

17E98

暖场视频截图: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在良乡校区图书馆参加学生讨论会

1A1FB

暖场视频截图: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王京清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院系改革征求意见座谈会

王京清非常关心牵挂2020届的毕业生同学,前几天他亲自题诗,来表达对同学们的问候和祝福。

1CCE0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王京清发来题诗祝福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高培勇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专程前来参加毕业典礼,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嘱托。

19950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典礼并讲话

张政文在讲话中叮嘱同学们要保持理性,面对变局;同时,希望同学们相信未来,奋斗出彩。他表示,母校的大门随时为毕业生们敞开。

17CF7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出席典礼并讲话

王新清宣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决定》。甘海霞等416人被授予学历教育博士学位,李宁等6人被授予同等学力博士学位,杜旷等300人被授予学历教育硕士学位,韩书军等733人被授予硕士专业学位,朱海燕等138人被授予同等学力硕士学位。

156EA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主持典礼并宣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决定》

王兵宣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准予2020届博士生和硕士生毕业的决定》。吕梦宇等406名博士生、王美华等1018名硕士生,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准予毕业。

1C9D8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兵宣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准予2020届博士生和硕士生毕业的决定》

林维宣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议》。陈明学等426人被授予法学学士学位,向尊等255人被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叶雨林等129人被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王妍等294人被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孙晓慧等7人被授予法学学士学位(辅修),林春等24人被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辅修),陈敏等14人被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辅修),陈星宇等2人被授予文学学士学位(辅修)。

1AE14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林维宣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议》

张树辉宣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关于准予2020届本科生毕业的决定》。陈明学等1104名本科生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准予毕业。

1E415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树辉宣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关于准予2020届本科生毕业的决定》

张波宣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关于表彰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研究生)的决定》。吴雨等58名研究生毕业生获得“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1296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波宣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关于表彰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研究生)的决定》

张斌宣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关于表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和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张皓宇等109名同学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荣誉称号。肖瑶等54名同学获得“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0A95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斌宣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关于表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和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

高培勇和校领导张政文、王新清、王兵、林维、张树辉、张波、张斌为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授予学位。


20290

1E4EA

1D9AA

12690

160F9

170DC

160E6

12DBF

4F6CA

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高文书在发言中为毕业生送上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1D314

教师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高文书发言

44729

教师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博士生导师朝戈金线上发言

2017级博士生蒙奕铭代表毕业生深情感恩母校的悉心培育和师长们的谆谆教诲,由衷地感谢母校精心准备的毕业盛典。他表示,虽然不愿线上离别,不愿隔空互道珍重,但对母校的挂念、对毕业同学们的祝福之心却是丝毫不减。

1E563

毕业生代表、2017级博士生蒙奕铭发言

5132F

毕业生代表、2020届本科生刘含线上发言

在校生代表2018级本科生冯钧可回眸了跟随师兄、师姐们一起走过的岁月。他表示,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无论是为学还是为人,师兄、师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笃学、慎思、明辨、尚行”的校训,为师弟、师妹们树立了榜样。

20623

在校生代表、2018级本科生冯钧可发言

30673

在校生代表、2018级博士生闫韩润霖线上发言

与会师生和线上所有毕业生共同唱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校歌《人文之光》,在昂扬歌声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云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2DED7

与会师生和线上所有毕业生共同唱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校歌《人文之光》

典礼前,高培勇副院长和校领导在良乡校区校训石前会见毕业生代表,为毕业生同学送上问候和祝福。

1CA11

高培勇、张政文、王新清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张政文校长非常关心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学员毕业生,在典礼前看望了毕业生代表魏菁阳同学。

1553E

张政文校长与魏菁阳同学合影留念

典礼结束后,现场主持人媒体学院苏媛老师和2018级博士生、央视记者闫乃之同学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林维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文法学院院长赵一红教授以及线下和线上的毕业生代表进行了直播采访。

50E82

现场主持人苏媛、闫乃之

188DF

现场主持人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林维教授进行直播采访

1BA7A

现场主持人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文法学院院长赵一红教授进行直播采访



来源:云典礼筹备组、中国社会科学网

排版: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