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国社科院召开重要座谈会,深度科教融合实质推进

2020-09-15

9月14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院系调整暨科教融合工作座谈会在社科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社科院大学党委书记王京清主持座谈会并做总结讲话,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科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所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筹备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中国社科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汇报了院系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文学所所长刘跃进,学部委员、法学所所长陈甦,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世经政所党委书记姚枝仲等先后发言,表达了对于建设科教融合学院的期待,介绍了前期对接工作和筹划发展的情况,展望了科教融合学院和大学发展的前景。社科院大学经济学院高文书教授也介绍了为组建新的经济学院所做的工作。

高培勇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座谈会标志着中国社科院深度科教融合工作实质启动,从此中国社科院大学的发展掀开了新的篇章,也将有力推动相关研究所以教促研、教学相长、快速发展。大家要抓住发展契机,迎接挑战,尽快实现角色转换。

王京清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中国社科院大学的办学历程和三个重要阶段,提出了要坚持一般与特殊相结合、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内部与外部相结合的原则要求,同时要求中国社科大及新组建的科教融合学院、各相关研究所尽快做好科教融合的相关配套工作,尽快研究落实会议所提出的要求,筹备好大学2020开学典礼暨科教融合学院成立组建的大会。

会议还介绍了新组建的12个学院领导班子的构成情况,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文学所、哲学所等11个研究所的所长或党委书记出任新组建的科教融合学院院长,若干位学部委员和二级研究员将受聘特聘教授,数百位研究人员将成为大学的岗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