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

2020-10-13

欢迎新同学

2020级同学们

未来的18个月

充满挑战与突破

希望在课程结束的时候

你们能够拥有

崭新的视角和更优秀的能力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

一蓑烟雨任平生。”

——苏轼《定风波》

2020年9月19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MFIN)、能源管理硕士项目(MME)举行2020级线上开学典礼。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迎兵副教授出席现场活动。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院长Ira Solomon 教授,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戈德林中心亚太区执行主任Ricky Tan教授也发来视频致辞。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晓明教授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晓明教授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对所有人而言,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爆发彻底改变了世界,中美关系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而我们两校的教师依然能携手共进培养国际化的金融人才、能源管理人才,实属难能可贵。作为中美两国人文和教育交流合作的成果之一,我们将继续珍惜这样的合作,也将一如既往的投入我们的心血。”最后张波教授寄语2020级新生们,抓住机遇,勇于挑战,努力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波教授致辞

因疫情原因,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院长Ira Solomon教授无法亲临现场,但他也发来视频祝贺2020级的新同学们。Solomon院长提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是杜兰大学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金融管理硕士和能源管理硕士项目的成功离不开两校同仁的努力。之后,Solomon教授简要介绍了杜兰大学及弗里曼商学院的历史。他说:弗里曼商学院致力于培养当前和未来的商业领袖,成立百年来,积累了雄厚的人才培养经验,他还表示商学院会不断追求卓越、持续改进来完成使命。

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院长Ira Solomon教授视频致辞

MME项目课程顾问、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能源经济室主任朱彤副教授通过视频连线致辞。他说:同学们都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独立思考的从业者,未来的18个月,MME的教师团队将陪伴大家完成项目既定的课程,实现教学相长。MME项目是在能源大变革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面对当下应对气候变化、低碳发展、能源转型等问题,能源行业发展要经历底层逻辑的深刻变化,经历新旧体制的碰撞,对国家来讲能源转型意味着我们能否在未来的低碳经济时代获得全球竞争优势。MME项目还将邀请行业领域的多位专家和同学们一起探讨这些问题和挑战。最后他也预祝各位同学取得优异的成绩。来自社科大和杜兰的部分授课教师也通过视频录影的形式寄语2020级新生。

社科大和杜兰授课教师视频录影寄语2020级新生

最后,两位新生代表:来自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副秘书长兼常务理事陈娟同学以及来自东南亚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李勇同学分别做了发言。两位同学均表示,在这个充满不确定的当下,希望通过MFIN,MME项目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改变自己。他们还表示会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后再次回馈社会,奉献于国家。

MFIN项目新生代表陈娟同学发言

MME项目新生代表李勇同学发言

至此,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能源管理硕士(MME)2020级线上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