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0年开学典礼暨科教融合学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2020-10-14

2020年10月14日 07:2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高莹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讲话

9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0年开学典礼暨科教融合学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王京清,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会议。

谢伏瞻表示,社会大变革的时代,一定是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时代。在同学们选择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选择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那一刻起,个人理想和人生命运就已经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同学们只有努力拼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敏于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成为一流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才能不辜负这个时代,无愧于自己的选择。

谢伏瞻指出,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是党中央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自创办以来,在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改革、科教融合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天,以12个科教融合学院的成立为标志,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着力提高质量,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大学的特色与优势,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早日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办成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王京清讲话

王京清表示,新时代对哲学社会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的愿望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组建的12个科教融合学院,既是中国社会科学院40多年哲学社会科学高端人才培养的传承,更是面向未来跨越发展的新起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导师、岗位教师、专职教师和特聘教授,要以工匠精神当好“教书匠”,以人师担当做好“摆渡人”。青年学子要永葆赤子之心、向学之心、向善之心,不负韶华期许,不负初心使命,不负青春担当。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讲话

会上,高培勇宣读了《关于成立12个科教融合学院的决定》《关于聘任12个科教融合学院院长的决定》。与会院领导分别向12个科教融合学院院长、书记授院旗,向12个科教融合学院院长、特聘教授代表颁发聘书。

谢伏瞻向12个科教融合学院院长、书记授院旗

王京清向12个科教融合学院院长颁发聘书

高培勇向特聘教授代表颁发聘书

为强化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办学定位,进一步推进院系调整及科教融合改革工作,构建具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特色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组建成立了哲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国际关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2个科教融合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12个相关研究所(院)的负责同志受聘出任新组建的科教融合学院院长,若干位学部委员和二级研究员受聘为特聘教授,数百位研究人员受聘为大学岗位教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向岗位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媒体学院)院长唐绪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主持开学典礼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主持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向岗位教师代表颁发聘书。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媒体学院)院长唐绪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研究所(研究生教学系)负责同志,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负责同志、12个科教融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本硕博新生、特聘教授代表、教师(含岗位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共约500人参加会议。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