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我校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12-09


谢伏瞻院长会见刘伟校长

12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签约仪式前,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会见了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一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陪同会见。

谢伏瞻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国家队,长期以来与中国人民大学有着深入频繁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自组建以来,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科研优势和人才资源,以科教融合为办学特色,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正朝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的目标不懈努力。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希望双方深化交流,不断探索人文社科高校合作新模式,形成通力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元春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高培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刘伟,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轶鉴签。王新清主持签约仪式。

高培勇致辞

高培勇致辞

高培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在政治品格、学科属性、使命担当等方面有着极高的相似性,两所大学也有着颇深的历史渊源。两校的战略合作以优势互补作为合作基础、以互利共赢作为合作目标、以强化执行作为合作抓手,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不辜负党、国家、人民和全体师生的期望。

刘伟致辞

刘伟致辞

刘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情谊深厚,合作历史源远流长,合作形式丰富多样,两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必将推动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共同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政文、刘元春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强强联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以“协同创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原则,本着“诚实互信、高效务实”的态度,发挥双方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建立合作共建协调委员会等长效沟通机制,明确具体联系和协调部门,提供必要的政策、资金、设备设施和人员等各方面支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加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为动力,以培养一流人才和产出一流学术成果为目标,进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制度建设等多领域、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格局中,持续引领、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会,携手实现跨越式发展。两校以强强联合的方式,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开启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不仅有助于两校进一步增强自身办学特色和竞争优势,而且能够推动两校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体系,提高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教育核心竞争力作出应有贡献。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副校长尤利前,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