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北京教育》(高教)全方位报道我校科教融合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2-01-19

《北京教育》(高教)2022年第1期报道了我校以新发展理念探索科教融合的高校特色发展之路和党史学习教育——社科大师生“一二一齐步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

本期《北京教育》(高教)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方向、办学特色和办学方略,介绍了学校在探索科教融合的高校特色发展之路上所采取的相关举措和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效,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相关经验。此外,还介绍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工作,包括“党史教育专题”课程,党史专题学术讲座以及社科大师生“一二一齐步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学校组织开展纪念建党百年征文、读经典原著、寻先烈足迹观革命遗址、党史知识宣讲和竞答等丰富多样、特色突出的相关活动。

本期还在重点版面刊登我校张树辉副校长的文章《以新发展理念探索科教融合的高校特色发展之路》。文章认为,科教融合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科研机构办高等教育的必由之路,要以扎实举措深入推动科教融合落地见效,须在办学理念、治理结构、培养模式、条件保障、文化建设等五个层面下功夫。作为与生俱来的优势和底色,科教融合成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最鲜明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大学立足哲学社会科学最权威学术机构的优势,探索科研机构办现代高等教育的规律,以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层级研究型人才为培养目标,培育打造“哲学社会科学家的摇篮”。在“两入双一”办学方略的引领下,以实打实的举措推进科教融合战略落实、落地、落细,走稳、走实特色发展之路,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北京教育》(高教)2022年第1期封面

《北京教育》(高教)2022年第1期封二

《北京教育》(高教)2022年第1期封三

《北京教育》(高教)2022年第1期封四

《北京教育》刊登文章《以新发展理念探索科教融合的高校特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