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再见2022 · 你好2023

2023-01-01

每一段不平凡的历史,都注定由平凡的人成就;每一段平凡的人生,都注定要经历不平凡。社科大的2022,一个用共同体验和集体记忆凝刻的年份,不需要特别的修饰,将会被你我深深铭记。

2022年的社科大,深沉中体现情怀。 这一年,我们一起见证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师生志愿者们为这一盛事贡献了社科力量;我们一起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见证伟大祖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们也在对江泽民同志的追思中重温了他对学校的题词和期望,矢志把学校“办成一流的人文社会科学人才培养基地”,繁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这是国家和时代所赋予这所大学的历史使命,是每一位社科大师生都应秉持的家国情怀。国之所需,吾之所向。在2022年的社科大,我们更深沉地感悟了家国。


2022年的社科大,稳定中坚实迈进。 大学组建五周年之际,随着基于“一对多”大学科理念的科教融合学院布局调整全面完成,学校建设发展的重心转至学院,学校的科教融合特色建设步入快车道。大学发展蓝图和施工图已然绘就,“入主流”“入体系”渐入佳境,“一体化”“一盘棋”实质化推进,“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实现全覆盖,“登峰计划”优势学科培养项目正式落地,教育部拔尖学科重点培育项目稳步推进,“如何办好社科大”的思索时刻伴随我们前行的脚步;与此同时,“既要有大师,也要有大楼”,两座新宿舍楼建成,田径场重装,新教学综合楼破土动工,学校的建设发展正积蓄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在2022年的社科大,我们更深切地见证了发展。

2022年的社科大,坚韧中充满温暖。 疫情让2022年的社科大人经受了三年来最艰难最跌宕的考验,但众志成城的责任感和师生们勇毅不懈的努力付出,让我们守住了疫情防控的校园防线,把住了教育教学的秩序防线,稳住了综合保障的服务战线。疫情背景下,全校师生用理解、配合、支持、努力,实践着对做好社科大主人的理解:爱护她,建设她,成就她。在2022年的社科大,我们更深刻地承担了责任。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时光为2022画上休止符,同时展开了属于新一年的华美乐章。今日种下的希望,将会伴随2023初升的朝阳吐露新芽。“明日便为经岁客,今朝犹是少年人”,未来可期,愿你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祝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