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社科大青年社会学者系列讲座(3)——寻找白鱀豚:中国企业是如何进行社会创新的?

2019-05-22

主讲人:吕鹏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私营企业主群体研究中心(院级中心)秘书长。2010年在清华大学社会学系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为政商关系、企业家成长与传承、社会分层与流动、企业社会责任与创新。

摘要:今天这个时代,对企业来说,如何花钱,某种程度上已经比如何赚钱更加重要。许多企业都意识到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但却把“企业社会责任”简单地做成了“慈善”和“公益”。企业社会责任应该走出过去的老方式,走向通过创新的手段解决社会问题、发挥社会影响力、实现社会价值的新阶段。本讲座将介绍“企业社会创新”(CSI)的思潮,梳理中国企业的典型做法。就像那些在融资市场上表现出色的新创企业被称为“独角兽”一样,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也会称为社会创新领域的佼佼者,称为创造商业和社会价值双赢的“白鱀豚”。

主持人:王莹 社科大政法学院讲师,清华大学社会学博士

时间:2019年5月23日(周四)上午8:30—10:30

地点:良乡校区本科教学楼211教室

主办单位:社科大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