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皮书项目】关于申报2020年校级蓝皮书项目的通知

2019-11-15

各学院、部门:

促进我校科研工作发展,培育我校科研人员队伍,提升我校科研能力,增强我校的社会影响力,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皮书管理及资助细则》的相关规定,正式启动2020年校级蓝皮书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人(皮书主编)应是我校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的在编教职工,或各教学系承担过本科生课程的研究生导师(要求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且人事关系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内)。

2、我校教师应为团队主要成员。

3、总报告应由主编或主要负责人亲自参与、执笔;分报告作者应涵盖本研究领域的主要知名专家。

4、内容:应为资讯类产品,以数据分析为主要立论依据;应具有明确的研究主题;报告应原创,且为首发;应使用实证、定量的研究方法;应关注学术领域和社会前沿话题并及时发布。

5、体例:要件齐全,满足皮书特定的体例规范。

6、周期性连续出版(一年或两年),每个出版周期的出版时间应相对固定。

二、项目评审

校内初评后报出版社终评。

三、结项考核

获准立项的蓝皮书项目须按出版计划完成出版工作。未按时完成出版工作的蓝皮书项目按撤项处理,项目负责人列入科研失信人名单,3年内不具备学校各项科研政策支持资格。

四、经费管理

1、纳入出版社皮书出版计划的项目,校内给予每本书10万元经费支持(包括研究经费、出版费),稿酬按社科院皮书标准单独发放,经费当年使用,不结转。

2、项目若同时获得社科院皮书后期资助项目资助,校内按批复金额给予配套奖励。

五、时间安排与提交材料

1、材料截止日期为20191125

2、提交材料包括《皮书准入论证表》(含证明材料)及所有材料电子版。

3、联系人:赵燕 蒋甫玉  电话:81360019

材料报送地址:研究生教学楼319

邮箱:kyb-ucass@cass.org.cn

科研处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