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9年暑期纽约-华盛顿国际组织项目通知

2019-03-26

各位本科生、研究生:

为鼓励学生到国际组织参访、交流,培养国际组织人才,我处拟选派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暑期纽约-华盛顿国际组织项目,并拟择优进行资助。

一、项目简介:

学生将通过一系列讲座,从国际组织的历史、种类、决策机制和选举系统、法律法规特点、财务系统等方面全方位地了解国际组织的运作现状和机制,拓展学生对国际事务和国际关系的视野和认识。同时,纽约和华盛顿是众多国际组织,政府机构和世界各国代表处所在地。学生将通过实地参访位于纽约和华盛顿的国际组织,如联合国总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银行等,近距离了解这些国际组织的日常运作。项目结束后,学生将获得项目组织方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更多信息见附件3)。

二、报名须知

1、项目时间:2019年8月12日-2019年8月25日(两周);

2、报名条件: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研究生;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5;英语语言最低要求为(选一即可):托福(IBT)80/雅思6.5/四级493;

3、项目费用:4395美元(折合人民币3万元左右);

费用包含:赴美接机,离美送机,从纽约到华盛顿的机票;项目期间酒店双人间住宿;每日早餐及两次集体晚餐;城市游览;12小时国际组织主题讲座;7次国际见习组织参访;文化观光游览活动;医疗及应急保险;SAF提供的签证指导、行前指导和在美提供的应急支援等服务。

费用不包含:国际往返机票费。

4、校奖学金:择优资助,一等奖学金2万元,二等奖学金1万元。评选要求等信息详见我校学生海外培养项目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对于符合一等奖学金要求的特困生(研究生应为特困生一档),学校会考虑全额资助(具体可咨询国际处)。另,学生在校期间,同一类海外培养项目奖学金只能获得一次。

5、报名流程:

1)请于48日下午4点前提交以下纸质材料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良乡校区行政楼322办公室):

a.中文成绩单(若暂无成绩单也可报名,但不参评奖学金);

b.《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本科生)》或《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研究生)》(见附件1、2);

c.语言证明材料(复印件即可);

d.个人陈述(英文);

2)在2019年415日前填写SAF项目网上咨询表(点击链接);

3)SAF项目负责老师将联系学生提交以下材料:

a.SAF网申表格

b.1套中英文版在校成绩单

c.语言成绩

d.有效护照复印件

e.项目保证金1000美元

4)获得录取后,根据SAF老师及我校老师的指导完成签证、行前准备、校内流程等手续,顺利赴海外学习。

注:建议同学提前开具中英文成绩单、准备护照,以便缩短申请材料准备时间。

此项目由海外教育基金会(Study Abroad Foundation,简称SAF)主办,面向全国院校开放,限45个名额,报满截止,有意向的同学请尽早申请。

三、项目咨询

联系人:蔡老师caicq@cass.org.cn;于老师yuxy@cass.org.cn

咨询邮件名:“纽约-华盛顿暑期项目咨询+姓名+年级+本科生/研究生”。

附件:

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本科生)》

2.《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研究生)》;

3. 2019年暑期纽约-华盛顿国际组织项目宣传册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