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发院工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9-08-30

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工会、青年工作组、团组织、妇工委: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

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讲好中国故事, 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激励和动员全院职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 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三、 活动内容

1.举办“颂歌献祖国”诗歌朗诵会

2.举办“我爱我的祖国”摄影展

四、 主办单位

院工会、院团委、院妇工委

五、 活动要求

1.要把握正确方向,突出思想内涵,通过举办富有思想性和感染力的主题活动,凝聚全院职工智慧力量,彰显当代社科人的使命担当。

2.要扩大职工参与度,充分发挥职工主体性,激扬全院职工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中做出新贡献。

3.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实施,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务求实效,积极推进,高水准完成各项任务。

4.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防止铺张浪费,坚持务实节俭办活动。

六、报名方式及截止期限

1.认真填写后附《“颂歌献祖国”诗歌朗诵会节目报名表》,于8月30日下班前,报送校工会邮箱(tangqing@cass.org.cn)。

2.认真填写后附《“我爱我的祖国”摄影展作品登记表》于9月2日下班前与作品一并提交校摄影协会邮箱(hehui@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