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后流动站2021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简章

2021-04-14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后流动站2021年

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简章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现面向全国公开招收2021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2021年博士后招收计划》,我校本年度拟招收国家资助博士后4名,有意向者请于2021年6月15前将申报材料提交至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具体事项要求说明如下:

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经邓小平、叶剑英同志亲自批准设立,是直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也是我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成为一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涵盖本硕博三个人才培养层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门类比较齐全的国民教育属性的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办学定位是高水平研究型一流文科大学,以“笃学、慎思、明辨、尚行”为校训,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针,致力培养政治可靠、作风过硬、理论深厚、学术精湛的哲学社会科学后备人才,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

二、研究领域(一级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法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

三、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品学兼优、身心健康、遵纪守法;

2.年龄35周岁以下(含35岁);

3.非在职人员;

4.获得国内或国外博士学位;

5.我院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得进入我院同一个一级学科流动站也不得到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得由其博士导师继续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

6.自批准进站之日起,全脱产专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4个月;

7.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书面进站申请及材料,拟定博士后进站研究选题。

四、需具备的其他条件

此次博士后招收类型为国家资助博士后。具体情况如下:

招收非在职人员,在符合博士后进站基本条件外,应于博士期间独著或作为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非扩展版)发表至少两篇学术论文;无论文发表者,博士毕业论文应被评为“优秀”等次。核心期刊范围参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

    招收名额:按照各学科人才需要,拟择优招收4名

    研究方向与合作导师:

一级学科

研究方向

合作导师

中国语言文学

文学与阐释学

政文

法学

刑法学

林维

社会政策与社会福利

赵一红

民法、医事法

龚赛红

刑法学、刑事政策学

李卫红

党内法规

杨发庭

工商管理

金融理论与实践

张菀洺

(注:因名额有限,今年不能保证每位博士后合作导师都能招收。)

五、申报材料(电子版)

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后申请表(附件1);  

2.专家推荐信扫描件两份(由本人的博士生指导教师和同领域教授各填写一份)(附件2)

3.有效证件扫描件(身份证、军官证或转业、复员证、国外居留证、护照等);

4.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登录学位网http://www.cdgdc.edu.cn/ 中国学位认证查询并下载“国内高校博士学位认证报告”,提交电子版

关于博士学位证书的说明:

(1)在国内取得博士学位的,提交学位证书扫描件,如暂未取得,需提供“博士论文答辩决议书”及“博士学位获得证明”,需学位管理部门在证明上盖章;

(2)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提交学位证书扫描件,如暂未取得,需提供由学校出具的“博士学位获得证明”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推荐意见”。

5.士毕业论文及博士期间独著或作为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的至少两篇学术论文(WORD文本形式排版)。如未在核心期刊发表两篇及以上学术论文的,需提交获得“优秀”等次博士毕业论文(PDF版本)及证明其“优秀”等次的相关材料扫描件;

6.士后申请人员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提交到本站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并在邮件主题上注明:申请中国社科院大学2021年博士后电子材料(申请某合作导师博士后+本人姓名)  

7.收到报名材料后,我校将组织专家组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在审核后组织面试,择优招收,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无论考核结果如何,上述申报材料恕不退回。审核未通过人员,申报材料由我站办公室负责统一销毁及删除。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长于大街11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人事处

邮编:102488  

电子信箱:zhangxintian@cass.org.cn

电话:010-81360429       

联系人:张老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人事处

                                                                                                                     2021年5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