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人民网】万立骏出席中国侨联委员培训班开班式并作报告

2022-08-17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宋子节)今天上午,中国侨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委员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式。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并作“踔厉奋发担使命,赓续前行向未来,以六中全会精神引领侨联事业奋进新征程”动员报告。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主持开班式。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万立骏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以线上的形式举办这期培训班,加强对委员队伍的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工作,以此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更大的发展,正当其时,适得其势,很有意义。希望委员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万立骏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奋进新时代实现新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侨联工作。三要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四要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聚焦侨胞冷暖,厚植为侨情怀,增强侨胞获得感。

万立骏强调,要感悟新时代做好侨联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牢牢把握侨联的组织基础和力量源泉,牢牢把握侨联的业务范畴和工作方式,牢牢把握侨联的服务对象和工作范围,牢牢把握侨联在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方面的独特作用,切实增强为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万立骏要求,参训委员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侨联事业发展纳入党和国家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努力做新时代党的侨联事业的开拓奋进者。

本期培训班是中国侨联首次举办的中国侨联委员培训班,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举办,邀请多位中国社科院的学部委员、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国务院参事为委员们直播授课,300名参训学员为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和中央企业侨联的中国侨联十届委员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代表校方致辞,中国侨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高文书等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