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系简介

2016-09-20

世界经济与政治系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为依托,成立于1978年。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的前身之一是中国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研究室。1964年成立中国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1980年,世界政治研究所的一部分与世界经济研究所合并成立了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现设有全球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投资、经济发展、国际政治理论、国际战略、国际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世界政治经济理论、全球治理、世界能源11个研究室。编辑出版《世界经济》、《世界经济与政治》、《国际经济评论》、《China&World Economy》和《世界经济年鉴》等学术期刊。

世界经济与政治系招收和培养博士生的专业有世界经济专业和国际关系专业;招收和培养硕士生的专业有世界经济专业、金融学专业、国际政治和国际关系专业。目前有博士生导师11人,硕士生导师19人,学部委员1人。从1978年以来(截至2016年7月),已培养包括港澳台及外国留学生在内的博士研究生210人,硕士研究生240人。现任系主任是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宇燕教授。

通讯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邮政编码:100732;

电话:010-85195777

网址:http://iwep.css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