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欧洲系简介

2016-09-20

欧洲研究系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为依托,成立于1983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前身为西欧研究所)成立于1981年5月,是国家级专门从事欧洲政治、经济、法律、社会、文化、科技和国际关系综合研究及国别研究的机构。欧洲研究所现设有经济、欧盟法、欧洲政治、社会文化、国际关系、科技政策和中东欧等七个研究室。另有中国欧洲学会挂靠欧洲研究所,学会秘书处设在欧洲研究所内,负责日常事务和组织工作。欧洲所编辑部负责编辑出版《欧洲研究》杂志。

欧洲研究系国际联系广泛,与欧洲联盟、欧盟成员国政府的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基金会、智库、院校和工商界保持着经常性往来或长期的学术合作,同欧盟委员会和欧洲主要国家驻华代表机构保持密切的工作关系。作为“中国—欧盟:欧洲研究中心”合作项目(2005-2008)的主要承办机构,欧洲研究所在中外研究机构、高等院校间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协调与组织,形成了具有代表性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网络。

欧洲研究系现有博士生指导教师8人;硕士生指导教师8人。其中学部委员1人。从1983年以来已培养毕业博士研究生33人、硕士研究生41人。现任系主任是欧洲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江时学教授。

通讯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政编码:100732

联系电话:010-85195736

网 址:http://ies.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