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拉美系简介

2016-09-20

拉丁美洲研究系以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为依托,成立于1981年。拉丁美洲研究所成立于1961年7月4日,当时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1964年归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领导。“文化大革命”期间,研究工作中断。1978年4月全面恢复工作。1981年1月起归中国社会科学院领导。拉丁美洲研究所的研究与培养领域包括拉美政治、经济、国际关系、社会和文化。拉美研究坚持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宏观研究和微观研究相结合的方针,积极开展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对策与应用研究,以更好地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自1979年起,编辑出版《拉丁美洲丛刊》(双月刊),1986年改名为《拉丁美洲研究》,是我国第一份,也是迄今为止惟一向国内外发行的、专门发表有关拉美研究的学术刊物。

拉丁美洲研究系目前有博士生导师6名,硕士生导师10名。从1981年以来已经培养毕业包括港澳台及外国留学生在内的博士研究生43人,硕士研究生60人。现系主任为拉丁美州研究系柴瑜教授,系秘书为刘亚楠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东院9号楼;邮政编码:100007;

电话:010-64039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