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社会发展系简介

2016-09-20

社会发展系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为依托,于2010年成立,为隶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教学单位。

社会发展系现有社会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社会学硕士学科授权点,从2012年起面向全社会招生。博士研究方向有:社会组织与社会结构、发展社会学、社会发展政策等。硕士研究方向:城市社会学、结构变迁与社会流动、社会责任等。每年开设的专业课程将根据不同的研究方向确定。

社会发展系目前拥有博士生导师3名(李汉林、沈红、葛道顺),硕士生导师3名(高勇、钟宏武、吴莹),现任系主任为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汉林教授。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科研楼501 电话010-8519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