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投资系简介

2016-09-20

投资经济系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研究所为依托,成立于1981年。投资研究所是直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政策研究咨询机构,主要承担国务院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交办的宏观经济和投资形势跟踪分析、投资管理、政府投资、社会(民间)投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融资、资本市场、创业投资、房地产、建设项目管理、投融资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政策研究任务,同时也承担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企业和相关机构委托的规划和咨询课题。

投资研究所与国家发改委投资司、重大项目稽察办、国家统计局投资统计司联合出版《中国投资报告》(年度报告),与国家统计局投资统计司联合出版《中国投资统计年鉴》,与中国投资协会联合出版《中国投资年鉴》,主办《中国投资》杂志。

投资经济系学科专业为应用经济学中的国民经济学,主要研究与培养方向包括:投资理论与实践、宏观经济政策、区域经济、产业经济、投资管理、投资项目管理、金融投资等。

投资经济系目前有博士生导师11人,硕士生导师13人。从1981年以来已培养毕业包括港澳台及外国留学生的博士研究生200余人,硕士研究生近100人。现任投资经济系主任为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长春教授。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B座806

邮政编码:100038 电话:010-63908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