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简介

2016-09-20

城乡建设经济系依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为系所合一机构,从1981年开始招收研究生,至今共培养硕士研究生87人,博士研究生14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软科学研究机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政策的前瞻性、战略性、储备性研究,参与重大政策制定,提供行业发展咨询与支撑服务。中心拥有一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知名专家,近年来着重在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区域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等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领域吸纳了众多985高校和知名研究机构毕业的优秀青年研究人员。中心在职研究人员中三分之二拥有博士学位,16人具备高级职称,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青年研究人员中近半数拥有海外学习经历。

城乡建设经济系招生专业为区域经济学(学科代码:020202),可授予学术型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住房与房地产、城乡建设与管理等。系里现有博士生导师4名,硕士生导师9名,所有研究人员均参与教学工作。现任系主任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晓龙研究员。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9

邮政编码:100835

联系电话:010-58934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