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政治学系简介

2016-09-20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专职政治学研究的学术机构,于1985年7月正式成立,经过20多年风风雨雨的发展历程,现已成为中国政治学界的一个重要研究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政治方向,致力于加强中国政治学科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建设,以研究国内外重大现实政治问题为主攻方向,为党和国家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提供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科研成果;同时高度重视加强科研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要求,促进政治学科优秀人才的成长。

政治学系主任为政治学研究所所长房宁研究员。政治学系目前招收政治学理论专业博士生,主要研究与培养方向包括:政治学理论与当代中国政治建设,中国地方政府治理,政治比较与国别政治,行政管理等。招收政治学理论专业、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28号中冶大厦七层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

邮政编码:100028

联系电话:010-59868154

网址:http://chinaps.cas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