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追思 > 正文

追思

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 唁电

2020-04-25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

惊悉方克立先生于2020年4月22日不幸仙逝,噩耗传来,哲学界人士为之悲痛欲绝,谨表深切哀悼和怀念,并向方克立先生的亲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方克立先生是我国著名哲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哲学界德高望重的老前辈。他致力于中国哲学研究,在中国传统哲学范畴研究和现代新儒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他在几十年教学生涯中诲人不倦,为我国传统文化研究培养了一大批教学科研骨干。他多次应邀赴海外讲学,成为中国哲学和中华文化研究方面的国际知名学者,在弘扬中华文化精神、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我们永远怀念他!

方克立先生离开人世,这是我国哲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要时时刻刻缅怀他的业绩,继承他的遗志,化悲痛为力量,继续推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昌盛!

方克立先生千古!



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