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2018求职模拟大赛”

2018-12-30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毕业生求职能力,2018年12月21日在我校良乡校区,我校就业指导办公室和佰职科技共同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18求职模拟大赛”。

“求职模拟大赛”旨在通过模拟真实求职场景,为同学搭建从校园到职场跃升的桥梁,经过不断完善和发展,现已成为在学校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本届“求职模拟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大部分,经过求职精进训练营推优、简历筛选、无领导小组讨论共决出八名选手晋级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决赛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个人面试”两个环节。通过选手们各个环节的表现,由来自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社会治理室主任曾红颖老师、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副秘书长李晓红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徐丽艳老师、佰职科技创始人兼CEO管立军老师、北京市教委中级高校就业指导师郑超老师等五位专家评委为选手进行打分,并根据每位选手最终的成绩颁发一、二、三等奖。八位选手在舞台上尽情展现自我,决赛现场惊喜不断,选手表现精彩纷呈。

选手在个人面试环节进行陈述

8位选手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

现场观摩同学积极向评委提问

最终,袁野同学凭借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及语言组织能力获得此次求职模拟大赛一等奖,赵璇同学获得二等奖,程玉娇和王甲旭同学获得三等奖,郭敬宇、代瑞丹、于赫、李莉莉同学获得优胜奖。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选手的个人风采和学校就业指导的成效。通过此次大赛,选手们全面了解公务员、事业单位、企业等的招聘流程,现场观摩的同学们也通过比赛以及与评委的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对求职过程的认识,为今后求职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