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九支学生创业团队成功入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良乡校区

2018-12-03

2018年11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2018年度创业团队入驻仪式在良乡校区成功举办,标志着社科大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良乡校区正式生根扎营。学校张树辉副校长、本科生工作处和校团委负责老师、各创业团队代表、创业实训基地管理团队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仪式。

会上,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负责老师对基地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上一届优秀团队代表督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过去一年的创业经营经验和成果,本届入驻的法雨科技、平行文化传媒、计算机教研部电脑维护小组、简曰私人中医师、梦想远航公益教育服务中心、银发在线、印象社科、佰物等团队依次对本组项目进行展示。张树辉、黄建云和漆光鸿老师共同为创业团队和学生工作管理团队颁发了聘书。

张树辉副校长与各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我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具有多方面优势。首先,我们正处于一个国家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发展的时代,且学生团队主体具有综合素质高、思想活跃、知识丰富、成才愿望强烈、具有家国情怀等特点。其次,我校作为文科院校,具有本、硕、博三个层次的学生群体,不同学历层次之间的交流,能激发更具创意和活力的创新实践想法。此外,学校不仅把创新创业看作是实现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而且把双创教育作为学校育人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打造,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创业环境。最后,张树辉副校长鼓励同学们抓住国家重视创新创业发展的好机会,始终保持创新的理念和意识,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