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北京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2019-12-27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研究”

开题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12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柴宝勇教授主持的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重大项目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研究”开题评审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林维教授,北京市社科联理论研究部干部张军强,科研处处长王炜,课题负责人、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柴宝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周淑真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邱霈恩教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朱虹教授,对外经贸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熊光清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孙存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刘德中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高旺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炜处长主持。

林维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相关情况。随后指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研究”不仅对于中国政党政治学科研究有着重要意义,而且对于学校的科研工作发展也十分重要,在这样的双重背景下,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研究”这个课题做深、做好,具有重要意义。张军强介绍了北京社科基金相关情况并预祝开题会举办圆满成功。

柴宝勇教授对北京市社科联领导、学校领导、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从课题研究动态、课题框架、初步考虑、可能创新和研究局限等维度汇报了相关情况。课题组成员杭州市委党校彭刚副教授、北京市委党校何军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博士生郭胜奇就自己所承担部分进行了详细汇报。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周淑真教授对课题内容方法予以肯定,并从概念辨析以及课题比较视野方面提出建议,强调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邱霈恩教授提出“要调整、要突出”两点建议,调整文章角度及研究党的立足点和重点,突出并聚焦中国政治核心问题。参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研究”课题的逻辑结构、规则关系、制度环境、方法比较、研究视角等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相应建议。

最后,柴宝勇进行会议总结并再次感谢与会专家学者的参与和宝贵意见,张军强也对课题的要求与期望、成果与步骤等做了说明,并祝愿课题如期顺利高标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