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疫”路同行|社科大网络心理支持平台上线

2020-02-0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社科大每一位师生的心。尤其是武汉籍的同学老师身心均承受着不容忽视的压力,普通师生也出现恐慌、焦虑、抑郁的情绪,此时可能需要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为此搭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网络心理支持和互助平台”,在疫情期间为社科大全体师生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

心理支持和互助平台服务对象:社科大受到疫情影响人员,包括在武汉地区的师生、已出现症状但未得到治疗的师生、被隔离的师生、受感染师生、普通师生。

网络心理支持与互助平台

心理支持:目前以“树洞”形式为主,适用于需要心理支持的师生。即日起,社科大师生可通过发送邮件至 skdxinlishudong@126.com(社科大心理树洞),写下因本次疫情产生的心理困扰或心理疑惑,心理咨询中心将对填写的信息进行严格的保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将在24小时之内,以一对一回复的形式解答师生的提问。

心理互助:目前以“心理技能互助”为主,社科大师生可通过邮件写下自己在疫情中“应对压力、紧张”、“居家娱乐”、“自我关怀”、“如何关心他人”等方面的心得,心理咨询中心将适当分类,以公众号推文的形式推出。

特别说明:本次网络心理支持和互助服务只针对此次疫情向社科大师生提供,只回答与心理健康、心理支持相关的问题。

更多心理支持资源

在遇到疾病和危难时,人们可能会产生自杀、自伤、伤人等危机想法,因网络支持存在局限性,心理咨询中心暂无法提供即时回复和危机干预,为师生提供更多心理支持资源。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危机干预热线“027-85844666” (每日9点-21点)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心理支持热线“4001888976”(每日6点-24点)。

社科大心协公众号也将汇总并更新疾病防护和心理支持的众多资源。

后续服务:

心理咨询中心将时刻关注师生需求,汇总共同关心或困扰的心理话题,以科学研究为基础,推出有实用建议的科普文章。

同时,远程心理咨询服务也在研究完善中,会尽快上线为老师同学们提供服务。

心理咨询中心秉承专业、服务的精神,邀请全校师生共同建设网络心理支持和互助平台,老师同学们如有其它需求、建议也欢迎与我们联系。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文章来源:社科大心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