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我校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检察院达成“检学共建”合作意向

2020-01-08

信息中心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人才培养战略,加强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的交流与合作,1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林维教授带队赴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并就“检学共建”与佛山市顺德区检察院达成合作意向。

我校副校长林维教授、政法学院李卫红教授、方军讲师与顺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徐彪检察长、党组成员肖秀敏副检察长、党组成员杨新芳主任和部分中层干部、青年检察官以及佛山市检察院代表就本次“检学共建”合作开展座谈会,并达成初步共识。

顺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彪介绍了包括顺德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检察官员额制度实践运行、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以及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办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徐彪检察长表示,同高校开展“检学共建”合作是顺德区检察院当前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工程。顺德检察院希望通过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建立长效务实的合作机制,全方位、多领域、立体化地深化合作交流,在充分借助我校的学术与科研优势培养复合型检察人才的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实践教学工作,为我校提供司法实践中丰富、鲜活的课题与案例素材,共同推动法学理论教育与研究同司法实践的有机结合,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实现检校双方的互进互补、合作共赢。

林维副校长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双一流’大学”。通过检学共建这一重要平台,可以实现司法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有利于打造学校精英化的培养模式,为司法实务预先储备更多的实践型人才。我校将积极推进双方合作,为我校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研究人员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提供到顺德区人民检察院实习、深入了解司法实践的机会。同时,希望将来在佛山能够成立我校的专门调研基地,为我校科研人员定期开展调研与专题研讨会提供平台。今后将进一步拓展检学交流平台,齐心协力推动检学共建工作深入发展。

最后,双方共同表示,将尽快达成具体合作协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充分发挥彼此优势的同时,加强传统模式与个性模式的双向合作,努力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顺德区检察院的检学共建机制打造成为司法理论与司法实践相结合的经典模式。



撰稿:程伊乔

摄影:顺德检察院

编辑:申洁

审校: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