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我校首位学生解除健康隔离观察

2020-02-09

2020年2月8日,元宵节,阳光明媚的上午,时钟指向10点25分,我校2018级金融硕士专业学生王瑾瑜,经过15天的健康隔离观察,拿到了学校医务室开具的解除隔离观察的通知书,重获“自由”,保卫处周桐老师在隔离区将同学接出。


值班校领导王新清、张树辉、张波和工作人员祝贺学生顺利解除隔离观察。医务室王小斐大夫送上了一束鲜花,接过鲜花的学生连声道谢:“从除夕夜走进学校隔离区到元宵节顺利解除隔离观察,给学校添麻烦了。这15天里,我经常接到学校领导、辅导员、导师还有同学们的电话和微信问候,每天都隔着门闻到淡淡的消毒水味道,吃着准时送来的三餐,校领导还送来水果和牛奶,带来学校的问候。通过学校的防疫专题网站我看到了学校为我们做的工作细致入微,学习到了许多防疫知识,使我在隔离区不再担心害怕。导师安排的学习任务让我很充实,校园网流量免费让我可以方便查阅资料,隔离区里没有隔断爱与温暖。”

王新清副校长说:“感谢你的配合和理解,谢谢你的付出与担当,为保证校园平安,保证全校师生平安出了力,出来后要多给同学做工作,给大家当好表率”。

王瑾瑜同学表示:“如果学校需要志愿者,义不容辞。我会继续遵守学校的规定,做好自我防护。”

学生随后拨通了父母电话报平安,家长要求与校领导通话,表达一下他们这些天的心声:“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孩子的关怀和辛勤付出,学校措施实施迅速、防控到位,我们家长非常放心。隔离结束后,我们会督促孩子配合学校的指令,做好后期的各项防护工作。”王新清也表达了学校的问候:“感谢家长配合学校工作,孩子顺利走出隔离区,给全校带了好头,把孩子交给学校,请你们家长一定要放心,家长在家里也要做好防护,祝你们健康平安。”

学生在医务室等人的陪同下,宿管解除该学生宿舍封条,王瑾瑜同学回到“阔别已久”的宿舍。

据悉,该学生是孝感人,她是在武汉启动“封城”、其他城市无要求、学校未下达不返校通知前,于24日大年三十儿上午回到学校,随即被安排进隔离室的,因为良乡高教园区较早启动预案,该生第一时间被安排在隔离区就住,按照园区要求隔离15天。不排除,她是北京市高校较早甚至是第一位正式解除健康隔离观察的学生。

随后值班校领导王新清、张树辉和张波给食堂员工送去了元宵,给保安送去了暖手宝,送去了全校师生元宵佳节的问候,表达了对他们坚持在防疫一线的感谢之情。(图片/莫志林)

(作者/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