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体师生员工的感谢信

2020-03-16

全体师生员工:

自1月24日北京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开始,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已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团结奋战50天。在这50天里,我们共同见证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共同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共同见证了中华民族直面大灾大难的坚韧和顽强,共同见证了中国人民携手共克时艰的勇气与担当。作为战疫的后方战场,我校全体师生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意识与团结精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其成果得到了上级机关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现今,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也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在此,学校向全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面对疫情,我校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条块协同联动、师生全面覆盖、家校密切配合”。设立医学隔离观察区、校区(学区)严格封闭管理,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确保疫情不入校、不扩散;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清洁与卫生消毒覆盖全校每一个角落;因课制宜推进线上教育教学,努力保障同学正常学习生活秩序;紧跟时局坚持科研报国,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治理重大研究攻关;加强毕业与就业指导,降低因疫情冲击而致的毕业困难与就业压力;密切联系广大师生,让保障点对点、让沟通心连心;全程跟进信息公开和宣传报道,凝聚全校上下齐心防疫的磅礴精神力量;多方协调防疫物资设备,为“放手去做”的承诺夯实“放心工作”的基础;切实整肃组织纪律,铁一般的队伍造就金不换的成绩。

感动源自行动,一词“责任”贯始终。在学校防疫一线,有坚持几十天高强度在岗工作的老师,有一心一意记挂师生健康的医生,有一个个拨通学生电话的辅导员,有于高危处日夜值守的保安小哥;在这50天里,更有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克服了种种困难,理解、支持、配合国家、北京市、学校防控政策的老师和同学们。大家这种默默无闻的付出、理解和配合,是我们各方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在学生群体当中,由我校学生参与发起的“高原鹅”援鄂行动,汇集起近300所高校同学的爱心与热忱,让每一份捐款和物资都能去到需要处、用在刀刃上;五十余名同学为同济附中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切实帮助解决一线医护人员后顾之忧;我校在职的警察、社区工作者等研究生同学,更是和同事们一道坚守在各自的抗疫第一线;在社区内、在村镇里、在家庭中,社科学子助力防疫的脚步不曾停歇、声音不曾中断。一方责任石,它所承载的精神因每一位社科人的付出而跃动,它所寄寓的内涵因每一位社科人的行动而充盈。

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当前国内疫情还未结束,国际疫情持续恶化,班师得胜言之尚早,严防严控亦需谨慎。学校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如何夺取疫情防控和治学办校的双胜利,这考验着每一位社科人的智慧、勇气和担当。保持警惕,不懈怠松劲;保持团结,不各行其是;保持乐观,不消极沉沦;保持思考,不人云亦云;保持行动,不空谈误事。让我们携手共进、力克时艰,直至疫情归零、大局安定。

时有冬至,当赴国难。人间春来,共飨太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