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2020-09-03

秋季新学期临近,8月31日-9月2日学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和学生返校、新生入学以及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8月31日,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王兵带领学校办公室、研工处、保卫处、后勤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检查了学生返校进展以及新生入学的准备工作情况,并对工作进行了现场部署。

张政文一行先后到校东门、学生食堂、综合楼食堂和校南门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批次安排、流程、防疫大礼包的发放情况,并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代表学校对同学们返校表示欢迎,叮嘱大家要重视防疫,勤洗手、多通风,努力学习、安心生活,学生也表示非常想念学校、老师和同学,一定珍惜韶华、加倍努力、不负重望。在学生食堂,张政文询问就餐同学用餐感受,并对食堂工作人员消杀工作以及餐饮卫生等标准提出要求。一路,他不停询问综合楼食堂改造、南门管控情况,听取相关人员关于宿舍楼门禁、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和教学楼楼顶修缮工程的进展情况。他强调,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本着积极、稳妥、安全的原则,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秋季学期整体工作平稳有序,为新学期师生的教学和生活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与保障。

此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等校领导也检查了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在望京校区召开现场工作会,指导新投入使用的宿舍的修缮工作、卫生消杀、临时观察区、操场和绿地建设等各在进行工程。

9月1日-2日,副校长张树辉带领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处、团委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校管理和服务一线,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

9月1日,张树辉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快递和外卖无接触交接点、锅炉房、配电室、理发店、超市、食堂、复印店和宿舍区,看望服务工作人员,要求各部门形成合力,稳健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其他各项工作,认真排查化解校园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在建项目要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在新学期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他还要求大家严格落实相关安全措施,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优化服务,把保障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9月2日,张树辉一行检查了新建学生活动室、医务室、隔离观察室、物业和安保人员宿舍、供学生劳动课使用的“责任田”以及正在施工的新教工食堂。

供稿:韩育哲

图片:郑子明、王学文、韩育哲、孙红卫、戴书君、朱启科

排版: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