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学院首届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2020-10-26

2020年10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见面会在良乡校区文创大厦407教室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社科大社会学院院长陈光金,社会学所副所长、社会学院副院长杨典,社会学院常务副院长赵一红、党总支书记石文东、副院长陈涛、党总支副书记张超等学院领导,15位岗位教师代表、教职工代表,112位2020级本硕博新生及老生代表参加了见面会。

常务副院长赵一红教授主持见面会

见面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主持人赵一红教授表达了对于社会学院从无到有的喜悦,对一家人、一盘棋、科教融合、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以及社会学院的发展寄予了深切的期待,对社会学院112名本硕博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副院长杨典教授发言

杨典副院长在致辞中,从两个方面分享了他为什么学习社会学:其一社会学具有高度的包容性,可以探究社会上的任何问题;其二我们的社会需要专业的研究。杨典教授从高度(全球化视野)、深度(历史方面)、广度(研究政治经济法律等)、温度(人文关怀)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学好社会学。

会上,学生代表从学习、生活、个人规划等方面发表了个人入学后的感受以及对社科大、社会学院发展的美好期待。

院长陈光金教授发言

陈光金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所科教融合推动了大学与研究所作为事业共同体应当共同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依托科教融合战略,社科大社会学院一定能够建设成为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社会学院。在论及社会学时,陈院长强调:社会学科、社会学人的理念就是追求社会的公平正义以及社会发展,每一位加入社会学院大家庭的同学都应当牢记这一使命,并为社会的公平正义贡献出一份力量。陈院长鼓励同学们读好“专业课”、“社会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三本书”,努力成为心胸开阔、性格开朗的时代新人,表达了对于社会学院新生的深切期待。

齐唱校歌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校歌《人文之光》,2020级社会学院全体新生见面会在喜悦温馨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