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国历史研究院“兰台讲堂”第一讲成功举办

2021-04-08

4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国历史研究院“兰台讲堂”第一讲成功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我校校长张政文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和我校校长张政文先后致辞。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杨艳秋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中国历史研究院双双挂牌,是贯彻落实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实施“科教融合”办学战略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历史学人才培养,为推进新时代中国史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

揭牌仪式后,中国历史研究院“兰台讲堂”第一讲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主任、学部委员、中国历史研究院考古研究所王巍研究员以“考古学家眼中的中华文明起源”为题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一课。现场有近200人参加,同时网络观众通过线上直播参与互动提问。

王巍研究员

知古鉴今、学史明智。我们在感受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的同时,更应传承“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共同铸造中华民族恒久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