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学习身边楷模 弘扬时代青春 ——夏森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

2021-04-12

宣讲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夏森同志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的先进事迹和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社科大师生向楷模看齐,由学校党委邀请,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副主席黄春生和机关党委统战处崔静同志主讲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夏森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于4月9日下午2:00在良乡校区行政楼140教室举办。张树辉副校长主持大会,并作总结发言。参会人员有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教职工党支部支委,教职工代表,2017年以来入职的在编新教职工,学生干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300余人。

1070F0

黄春生同志作《平凡造就伟大——我心中的楷模夏森同志》的报告

10A812

崔静同志介绍陪护夏森同志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经历和感受

与会者观看了夏森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短片——《初心》,聆听了黄春生同志的《平凡造就伟大——我心中的楷模夏森同志》报告,以及崔静同志介绍陪护夏森同志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经历和感受。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畅谈了学习夏森同志先进事迹的体会。

1330FC

张树辉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张树辉副校长指出,通过黄春生、崔静同志的讲述,夏森老人的形象,更加立体地展现在我们前面,也更加亲切地走进了我们的心里。他们把夏森同志选择延安、选择无产阶级革命的共产主义信仰,带到学校、带给师生。夏森同志朴素“够用”的生活场景和为国家教育事业慷慨解囊形成的鲜明对比感人至深。她要求受资助学生“必须热爱祖国”的崇高思想境界催人奋进。

张树辉副校长强调,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学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一二一’系列主题活动”,既是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更是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自信心和坚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决心。夏森同志的投身革命、捐资助学的奉献史,正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谋幸福、谋发展、谋复兴的奋斗史。夏森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学以报国的家国情怀具有重要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就学习夏森同志先进事迹,张树辉副校长代表学校谈了三点体会,与大家共勉。

一是要更加明确把握学习夏森同志先进事迹的核心要义。要学习夏森同志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人民教师和青年学生的贡献;学习夏森同志不忘初心、情系人民的真挚情怀,坚持为人民做学问,努力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学习和研究成果,做党和人民信赖的理论工作者和哲学社会科学后备人才;学习夏森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学习夏森同志艰苦朴素、克己奉公的高尚品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收获新的成长。

二是要把学习落实到行动上,把所学所思所想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转化为服务个人成长和学校建设发展的不竭动力。通过学习,大家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向楷模看齐,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三是要把夏森同志的先进事迹当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载体。夏森同志耄耋之年不忘初心、捐资助学,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坚守了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坚定信念,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催人奋进。夏森同志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夏森同志的成长历程、助学实践就是我们党服务人民的缩影。

162A2A

学生代表发言

125A10

学生代表发言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校建设发展也处于新的成长时期,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也面临着必须勇当责任的时代使命。让我们鼓起“舍我其谁”的勇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