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度“新苗计划”和“研创计划”优秀项目表彰大会

2021-04-12

4月2日,我校2020年度“新苗计划”和“研创计划”优秀项目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笃学讲堂召开。副校长林维、各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出席大会。大会由科研处处长王炜主持。

林维副校长在表彰会上讲话

林维副校长对各学院、教学系的领导和老师们精心指导学生申报和实施“新苗计划”“研创计划”的各类科研项目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努力。他还表示,今后学校将会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投入力度,以鼓励广大师生不断拓展研究视野,提高学科理论素养,发挥学术探索精神,为人文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C6028

2020年度19项“新苗计划”优秀项目、28项“研创计划”优秀项目颁奖现场

C9281

我校一直十分重视对学生探索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培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科生“人文社会科学新苗支持计划”(简称“新苗计划”)自2018年底启动,截至2020年底,共立项415项,总计投入经费235万元,已结项265项,其中62项被评为优秀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支持计划”(简称“研创计划”)自2020年开始实施,共立项120项,总计投入经费72万元,已结项84项,其中28项被评为优秀项目。2021年,“新苗计划”立项130项,“研创计划”立项91项,计划投入经费12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