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新苗计划学术竞赛项目】我校代表队荣获2021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一等奖

2021-04-21

近日,2021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成绩揭晓,我校代表队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本届赛事一等奖。

本届赛事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威海)、中国政法大学等近50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

本次比赛由法学院秦一禾老师担任指导教师,队员由法学院学生组成,其中姜居正(研究生)担任队长,张笛(研究生)担任助理教练,于雪(研究生)、汪雨萱(研究生)、伊梅杰(本科生)担任庭辩人,唐甜甜(研究生)、郭晓颖(研究生)、彭执一(研究生)、李姝杰(研究生)、曹钰(研究生)、刘凌宇(研究生)、钟亚臻(本科生)担任研究员。自赛题正式发布以来,我校代表队孜孜不倦、持之以恒,查阅了大量国际刑法的经典专业著作和前沿热点文章,对复杂的国际刑法问题进行了详细研究分析。

在书状预选阶段中,我校代表队积极备赛,在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开展了数次案情讨论会和文书修改会议,分别以辩护方律师、检方律师和政府方律师三方身份撰写英文书状,先后修改二十余稿,圆满完成了书状写作任务。

本届比赛的法庭辩论环节原定于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受疫情影响,组委会取消了法庭辩论阶段及后续比赛阶段,竞赛最终成绩根据各队书状评分确定。社科学子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也是指导老师和各位队员辛苦付出的结果。竞赛充分展现出了我校师生的高素质、高水平,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形象和社会知名度。

据悉,始于2004年的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是国际法领域著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竞赛之一,由莱顿大学格劳秀斯国际法研究中心举办,并由国际刑事法院提供支持,中国国内阶段的赛事由中国政法大学组织,旨在让来自世界各国顶尖大学法学院的学生更好地了解国际刑事法院及其程序。

附:完整获奖名单(以得分高低排序)


总冠军奖

对外经贸大学

烟台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山东大学(威海)

北京大学


一等奖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辽宁大学

武汉大学

安徽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清华大学

同济大学

澳门科技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二等奖

海南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

中南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青岛大学

外交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苏州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