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12-24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副校长尤利前,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主持签约仪式。

张政文致辞

张政文在致辞中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标志着两校在共建协同育人新格局、共聚高端资源新优势上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同时可以从三个方面开启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实现协议落实落地:一是立足国际化人才培养,探索“外语+专业”双精的复合型新文科人才。二是把握时代脉络主线,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三是打造一流国际研究和人才培养新智库,携手迈向发展新格局。他高度评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办学成就,并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两校在各自领域有着很高的声望和影响,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精英人才,双方的战略合作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高度重视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合作,对合作充满期待,将在合作具体实施过程中给予全力支持,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好各项资源,开展长期合作,做到落地落实落细,取得丰硕成果。

杨丹致辞

杨丹对张政文一行到访北京外国语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北京外国语大学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党的二十大的献礼。他强调,两校合作有着天然的有利条件,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将对两校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拥有全国顶尖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北京外国语大学有着“金本科”的传统,双方的合作能够有效促进科教融合,体现合作的广度和高度。北京外国语大学将做好相关的对接协调工作,将合作内容落到实处,助力双方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优势互补作为合作基础、以互利共赢作为合作目标、以强化执行作为合作抓手,必将推动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格局中持续引领、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会,携手实现跨越式发展,共同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