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丨社科大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8

238E2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校党委积极部署,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各部门悉心组织、认真落实,全校师生以多样化形式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开幕会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领导和教职工观看开幕会

校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在行政楼235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校各学院各部门组织本单位教职工,或线下线上集中,或小组个人行动,多渠道收看收听了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总书记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畅谈交流学习感悟。

学生党员观看开幕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党员,多方式、全覆盖收看收听了开幕会。笃学讲堂内,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50余人齐聚一堂,师生们聚精会神,边收看会议边作记录。同学们一致认为,报告立意深远、催人奋进,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自豪感与责任感,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学好本领,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学组织青年观看开幕会

在校团委统一组织下,校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举行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生会成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校研究生会同时在良乡校区和望京校区组织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更多的团员青年在教室、宿舍、图书馆、餐厅,认真进行直播收看。开幕会结束后,各团学组织第一时间带领大家回顾报告全文,掀起学习热潮。同学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将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争做思想引领先锋,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并最真诚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千万山川同逐梦,百年征战党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