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心念师生 共迎新春丨高培勇和校领导看望慰问在校师生

2023-01-21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0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校党委书记高培勇和校领导张政文、王新清、林维、张波、张斌、尤利前、高文书,带着新春祝福,看望留校师生,慰问坚守一线的教职员工。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处、保卫处负责人陪同。

1EAD2

高培勇一行先后来到良乡校区南门、中控室、校园服务驿站、学生宿舍楼、学生食堂和风味自选餐厅,同留校同学和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暖心问候。高培勇感谢全体在岗职工为学校作出的奉献,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干部员工,才保证了在校师生能够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他再三叮嘱大家,“要尽职尽责,照顾好我们的孩子”。校长张政文也嘱咐留校的同学们,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有任何困难,都要及时向老师反映,让学校和家长安心。

139ED

在校园服务驿站,高培勇和校领导与留校学子围坐欢谈。他认真地询问并倾听同学们的寒假规划,与他们分享如何在社科大做科研。高培勇说,作为社科大的学子,要为自己所做的研究和所写的东西高度负责。在社科大做科研要突出一个“用”字,要更贴近实践,这是我们做研究的灵魂,从来这里读书开始,脑子里就要始终绷紧一根弦,现在的研究是为了以后真正能“用”。这也正是在社科大读书与在其他学校就读的不同之处。社科大培养的是“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层级研究型人才”,所以大家不要为了做学问而做学问。现在大家跟着导师走的每一步,都是在往实践层面走。无论是调查数据的真实性还是调查结论的准确性,都将成为报告的一部分,这篇报告代表的是“专家的话”,而不只是一篇习作。

高培勇希望留校的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个假期好好梳理这样的学习理念,多和老师交流。尽管大学组建时间不长,但学校一直千方百计地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条件,一直不遗余力地致力于为党为国家培育优秀人才。“选择了社科大,就选择了你的人生。哪怕今后不继续做理论研究工作,但你所做的每件事都是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绑在一起的”。

在学校南门,高培勇和校领导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安保人员,叮嘱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当得知值勤的保安“小哥”也是“00后”时,高培勇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在中控室,高培勇详细询问了寒假期间学校安保、消防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再三强调校园安全重于泰山,不能留任何安全“死角”,“我们的孩子在这儿,还请你们多费心”。

来到学生食堂和风味自选餐厅,高培勇现场查看并询问了餐饮准备情况,向食堂一线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

180AA

在8号学生宿舍楼,高培勇详细了解了留校住宿学生的生活保障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和后勤处负责同志,要特别注意在寒假期间守护好留校学生的安全。

今年春节期间,学校约有1000余名同学在校过年。为了保障在校同学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学校在生活服务和校园安全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和悉心的安排。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大礼包”,除在除夕晚上、初一早晨和中午免费送水饺一份外,两个校区的学生还可以在除夕中午和初一中午免费领到一个肉菜、一杯酸奶和一份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