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春华秋实 勇毅前行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3年新春献词

2023-01-21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发表2023年新春献词,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春华秋实,岁序更新。今天是大年三十,在这万家团聚、喜气盈门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也以我个人的名义,给大家拜年,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22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们的社科大也取得了长远进步,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年来,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党建引领更加坚强有力。学校党委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形势与政策报告会等重大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学校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一年来,我们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科教融合,坚持“入主流、入体系,一体化、一盘棋“的办学方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实力显著增强。学校党委遵循现代高等教育规律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办现代高等教育规律,围绕培养“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层级研究型人才”办学定位,实现了“一院一所”到“一院多所”的深度科教融合,实现了工作重心向学院建设全面转移。持续打造高水平“四位一体”师资队伍,16个本科专业实现国家“双万计划”全覆盖;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赛中,我校首次获得特等奖,师生多次获得全国和北京市表彰,学校科教融合的办学特色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的特征更加鲜明。

一年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学校的办学治校水平实现新提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演练,加大对广大师生的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实现了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前在校师生“零感染”。聚焦“十四五”校园建设规划,高质量完成扩建研究生宿舍项目、体育场改造项目,启动教学综合楼项目建设。坚持强弱项、补短板,育人环境更加优美、和谐、平安。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保障服务更有温度,赓续奋斗更有热度,校园文化更有厚度。

回顾2022,我们有太多的感动;展望2023,我们有光明的前程。在这片气象万千的土地上,我相信必然会有更多的惊喜、更美的风景将由社科大人绘就,更新的生机、更大的活力将在社科大涌动。让我们一起努力,用自信和勇气去完善自我,用心灵和智慧去诠释责任,坚定不移地朝着更高、更远、更好的目标勇毅前行,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再次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阖家幸福、顺遂安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