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社科大“逐梦强国路,放歌新征程”合唱比赛奏响盛世华音

2023-04-28

33DC8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1日14:00,“逐梦强国路,放歌新征程”主题合唱比赛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良乡校区行政楼140盛大展演。来自14个学院的9支合唱队各自选择两首经典歌曲,用全情的投入、嘹亮的歌声带给现场观众重走峥嵘岁月,感悟薪火赓续盛世繁华。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掌声迭起。

E3D47

校领导林维、张树辉、尤利前和师生们一起现场欣赏演出。

比赛选用的歌曲展现着革命的热血与昂扬、青春的无畏与滚烫。各支合唱队伍通过前期的打磨与雕琢,挖掘歌词里的故事,体会旋律里的深情,使得每一个节目都生动地诠释着泱泱华夏跨山越海、勇毅前行的豪迈与壮阔。

致辞环节

DFFBE

副校长林维指出,我校举办的首届校园合唱比赛是落实立德树人和艺术教育的重要方式,希望社科大师生在艺术中感受歌曲的爱国情怀,在歌声中展现青年奋进的昂扬风貌,并祝愿首届校园合唱比赛成功举办。林维也对“放歌强国路上,高擎人文之光”系列文艺活动的持续开展表示了期待。

赛事回顾

★ 外星文联队 ★

《雪花的快乐》

《我爱你中国》

由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组成的外星文联队踏着婉转的歌声,带领观众们循着雪花的足迹,寻找新的希望,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清澈挚爱。

★ 国际政治经济学院合唱队 ★

《夜空中最亮的星》

《国际歌》

国际政治经济学院合唱队带着唱响时代的声音与精神面貌,以动人的旋律,鼓励无数追光者循梦而行、向阳而生,展现着青春的风采和魅力。

★ 折射联队 ★

《风吹麦浪》

《让我们荡起双桨》

由哲学院、社会与民族学院组成的折射联队,以“青春”与“活力”为标签,带领现场观众在悠扬的旋律中忘却城市的喧嚣,重拾记忆深处最纯净、最清澈的声音。

★ 历史学院合唱队 ★

《彩虹》

《天耀中华》

历史学院合唱队契合“鉴古知今”的精神,以嘹亮的歌声气势磅礴地唱出莘莘学子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豪迈与担当。

★ 夏海联队 ★

《雪花的快乐》

《十送红军》

由经济学院、商学院、应用经济学院组成的夏海联队,以层叠的和声、悠扬的曲调抒唱着对善与美的追求以及对革命战士的热爱与祝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别样的听觉体验。

★ 政府管理学院合唱队 ★

《保卫黄河》

《夜空中最亮的星》

F9CC3

一曲激荡的歌曲唱出了人民的心声, 控诉着侵略者的残暴,展现了中国人民与日本侵略者奋勇斗争的英勇场面,勾画出了中国人民保卫祖国、顽强抗击侵略者的壮丽画卷。政心怀民,管略经世。政府管理学院合唱队的表演温柔治愈却又气势磅礴。人间忽晚、星辰布满,无数旅者正向着繁星一往无前;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无数青年正为着民族信仰奋勇前行。

★ 法学院合唱队 ★

《灯火里的中国》

《如愿》

星光照亮前夜路,党旗点燃心中灯。法学院的师生,站在聚光灯下,用响亮的歌声唱出山河画卷的绮丽、灯火万家的繁盛、爱国之心的赤忱;他们用真挚的情感敬祝世事皆如所愿。

★ 国际教育学院合唱队 ★

《这世界那么多人》

《祖国给我理想》

汉语沟通世界,和合共创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合唱队用音乐串连字符,用莺啭的歌喉唱出生活的感动,以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姿态,礼赞革命前辈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与捍卫。

★ 马克思主义学院合唱队 ★

《我爱你中国》

《传奇》

100DC9

马克思主义学院合唱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出马院学子的风采与魅力。以诗般的歌词吟唱着经久不衰的传奇,诉说着爱国者与爱家者的心声。

获奖名单

特等奖

法学院合唱队

一等奖

外星文联队

(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联队)

马克思主义学院合唱队

二等奖

夏海联队

(经济学院、商学院、应用经济学院联队)

国际教育学院合唱队

政府管理学院合唱队

三等奖

历史学院合唱队

国际政治经济学院合唱队

折射联队

(哲学院、社会与民族学院联队)

人气奖

夏海联队

(经济学院、商学院、应用经济学院联队)

学院代表合唱

1314CE

“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道。”百年征程,歌以言志。比赛在学院代表集体演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了帷幕。

作为“放歌强国路上,高擎人文之光”系列文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逐梦强国路,放歌新征程”主题合唱比赛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科教融合背景下的又一项探索。长期以来,我校坚持不断深化推进 科教融合,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社科力量。社科学子将肩负民族希望,脚踏祖国大地,不辱荣光,慨然以赴时代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