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9年暑期日本东京大学短期研修项目通知

2019-03-26

各位本科生、研究生:

为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校拟选派我校学生参加日本东京大学的暑期项目。为鼓励同学们参加海外交流项目,我校拟择优进行资助。

一、项目时间:2019年7月15日-7月28日(14天)。

二、申请对象: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研究生均可参加,不限人数(不含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

三、项目内容:本项目为学生自负责任参加项目。面向全国重点高校开放,同学们将参加听取日本东京大学教授讲授的有关日本大学教育、留学生问题的讲座,授课语言使用日文(配有中文翻译),也将实地访问埼玉工业大学,并参加大学专门为中国学生设计的专业课程,深入了解日本以科学与科技方面见长的顶尖大学的教育特色,参加关于汽车相关研究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概要的说明与参观。除此之外,项目期间学生还将获得温泉、和服茶道学习、寿司制作、京友禅染布制作等文化体验,参访日本著名的朝日啤酒工厂、东京电视塔、悠久历史的世界遗产金阁寺、清水寺、奈良东大寺等风景名胜(详见附件3团组B的行程安排)。

四、项目费用:相关费用学生自行负担,项目费用约16800元,参加该项目可能获得由日本相关团体主办部门颁发的5万日元的奖学金(约折合人民币3000元)。项目费用包括课程费、住宿、交通、门票等,不包含国际机票、签证费、餐费、自由活动期间的交通费。

五、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不限专业;

2.有一定外语水平,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六、校奖学金:

1.择优资助5000元/人。评选要求等信息详见我校学生海外培养项目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对于符合一等奖学金要求的特困生(研究生应为特困生一档),学校会考虑全额资助(具体可咨询国际处)。

2.学生在校期间,同一类海外培养项目奖学金只能获得一次。

七、报名时间:请有意向的同学于201951716:00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咨询、报名,报名时请提交下列材料:

1.我校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见附件1、2);

2.中文成绩单;

八、联系方式:

蔡老师caicq@cass.org.cn

于老师yuxy@cass.org.cn

附件:

1.东大短期研修项目书

2.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本科生)

3.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申请表(研究生)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