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人民法治网】第二届“京都杯”法律辩论赛在京正式启动

2022-11-10

2022年10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举行的第二届“京都杯”法律辩论赛在京正式启动。

本次系列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执行院长吴用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林维教授发表致辞。

吴用教授首先对京都律师事务所进行简要介绍,京都律师事务所作为业界知名的律师事务所,其创始人田文昌律师在中国律师界卓有声誉,此次“京都杯”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京都所对社科大法学教育的重视与支持,希望在未来的交流合作中产生积极作用。

林维教授首先对京都律师事务所律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谈到,法学作为应用型学科,不应局限于对教材课本的理论学习,更应向法律工作者们全面了解法学实务的运用过程。通过京都律师事务所、京都刑事辩护研究中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社科大刑事辩护研究中心的长期合作,希望学生以及法学研究人员从中受益,共同构建法学理念研究实践的合作平台,培育更多优秀的法治人才。

图为梁雅丽律师

京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京都刑事辩护研究中心主任梁雅丽律师宣布“京都杯”法律辩论赛正式启动。

梁雅丽律师介绍说,京都律师事务所以及京都刑辩研究中心始终将青年人才培养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旨在充分发挥法律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实现律所与学校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搭建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专业人才的实践平台,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专业人才和提供更好的法学智力成果。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此外,“京都杯”模拟法庭系列活动由京都律师事务所全程支持,常年在各大高校举办,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模拟法庭比赛中提高专业素质。京都律师事务所一直在努力,不断增强模拟法庭的真实性和学术性,并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分析来提高模拟法庭的专业性、实践性,为学子们搭建一个更高、更广阔的交流与实践平台。

(来源:人民法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