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中国社会科学网】“首届公共政策评估论坛”举行

2022-12-06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记者 孙美娟 李想)为推动公共政策评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11月28—29日,《管理世界》杂志社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首届公共政策评估论坛”在京举行。

《管理世界》杂志社社长李志军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张树华,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督导司司长王青云、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贠杰、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周建国做主旨报告。

57B5

《管理世界》杂志社社长李志军主持论坛开幕式 主办方供图

4FF5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张树华致辞 主办方供图

AC656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致辞 主办方供图

论坛共收到应征论文162篇,经过评审,选出12篇参加研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重庆大学、南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的12位专家学者汇报交流论文,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点评交流。

本次论坛的主旨报告和交流论文,经过修改完善后,将于近期在《管理世界》发表。论坛期间,还组织举办了“公共政策评估学科发展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12C23B

会议现场 主办方供图

9BD4

与会学者线上合影 主办方供图

A280

线下部分学者合影 主办方供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积极推进国家治理体

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制定重大改革方案和重大政策落实督查过程中,重视发挥公共政策评估的作用。

《管理世界》杂志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主办的学术期刊,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重视发挥期刊的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公共政策评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本论坛为公共政策评估研究成果交流和发表搭建一个高端平台。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