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人民政协报】浓浓春意 满满信心

2023-03-07

3月5日,是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开幕会的日子。初春的北京,乍暖还寒,然而列席旁听政府工作报告的全国政协委员,却感受到了浓浓的春意和万物复苏的盎然生机。

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拨动着委员们的心弦,掌声传递着心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原副校长姜耀东是本届连任委员,他说:“全场31次掌声的背后,是全体代表、委员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府工作成绩的肯定!”

走出人民大会堂的委员们,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神情,写着满满的信心。

“在攻坚克难中稳住了经济大盘,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展现出我国经济的坚强韧性”,委员们对此既感动又感慨。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中央坚强领导,政府沉稳应对,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团结一致攻坚克难。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过去一年取得的极为不易的新成就。报告振奋人心、凝聚力量,体现了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的主基调。

来自香港的全国政协委员施维雄动情地说:“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个个鲜活的数据,一句句各领域进步的简述,背后是中央和国家带领14亿中国人爬坡越坎、战胜难关,在经济、政治、社会等各项领域协同发展,最终共同推动了民生的巨大进步,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受到了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困难交错叠加的挑战,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功地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呈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并正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何以能够做到这一点?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说,这些成就的取得,归功于我们始终坚持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坚持自信自立、守正创新,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坚定不移地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张玉清、李孝轩、娜木拉等委员认为,信心来自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来自新型政党制度能够凝聚力量形成共识,来自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有了这些,任何艰难困苦都无法阻挡我们国家前进的步伐。

发展成就坚定信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开局就决战、起跑即冲刺的精气神投入到政协履职中。

“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战略布局和精准策略,笃定信心、稳中求进,以高水平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使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说。

戴立益、汪小帆、黄晓娟等来自教育界的委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求实效,为持续推进教育创新,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企业的全国政协委员杨晖、周小平说,成为全国政协委员,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未来,将更加努力奋斗经营好企业,服务人民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助力。

(来源:人民政协报2023年03月06日第2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