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社科院:智库要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学术支撑

2023-05-12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讨会暨《农村绿皮书: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22—2023)》发布会和《农村绿皮书》编写三十周年纪念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指出,智库要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学术支撑。

高培勇表示,2022年,面对疫情等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冲击,我国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农村基本盘持续稳固、“三农”压舱石不断夯实密切相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主攻方向和战略总纲。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在开局之年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规划路径,扎实研究谋划,对于农业强国建设顺利起步至关重要。

高培勇说,要充分认识农业强国的中国特色,着力培育农业强国的支撑主体,加快完善农业强国的财政政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学术支撑。当前正值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要以开展建设农业强国研究为契机,深入农村开展调查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