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系简介

2016-09-20

俄罗斯东欧中亚系,以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为依托,成立于1981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是国内最大的研究俄罗斯和东欧中亚问题的综合性学术机构。1965年6月30日建所。初期隶属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受双重领导。1966年划归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所属。1981年1月改属中国社会科学院。

从20世纪80年代至今,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适应对象国的变化和国内的需要,先后围绕原苏联东欧国家的政治经济体制改革、苏联东欧剧变(根源、经验、教训)、俄罗斯东欧中亚国际的政治经济转轨、对象国的外交走向及其与中国的关系等重大历史课题,展开全面系统的深入研究。编辑出版《俄罗斯中亚东欧研究》和《俄罗斯中亚东欧市场》等学术杂志。

俄罗斯东欧中亚系有学位授予权的专业3个,其中博士1个,为国际政治专业;硕士2个,为国际政治和世界经济专业。

俄罗斯东欧中亚系目前有博士研究生导师1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4人。现任俄罗斯东欧中亚系主任为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研究生导师李永全教授。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

邮政编码:100007

电 话:010-64039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