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财经系简介

2016-09-20

财经系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为依托。1978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所、农业经济所、财贸物资经济所联合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现实经济系。1981年分为工业经济系、农业经济系、财贸经济系(2 011年更名为财经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在1977年成立的财贸所基础上组建。前身为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经济研究所财政金融研究组和商业研究组。几代财经战略研究院人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和学风,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依托,以宏观性、战略性的应用研究为重点,在财政与税收、金融、流通产业、国际贸易与投资、旅游、价格、城市与房地产经济、以及服务经济理论等领域,开展了许多具有开拓性的研究与培养工作,推出了一系列对国家重大决策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价值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享誉海内外的知名学者和学术带头人。编辑出版学术杂志《财贸经济》《财经智库》和英文学术刊物《中国财政与经济研究》(China Finance and Economic Review) 。

财经系现有财政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和旅游管理五个专业,博士生导师22名,硕士生导师26名(其中学部委员2人)。从1978年以来已培养毕业包括港澳台及外国留学生的博士研究生500余人,硕士研究生600余人。现任财经系主任为杨志勇教授。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28号中冶大厦1201

邮政编码: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