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追思 > 正文

追思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唁电

2020-04-27

方克立教授治丧委员会:

惊悉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原院长方克立教授不幸逝世,我院全体师生万分悲痛,深感惋惜!

方克立教授是当代著名的中国哲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评议组成员、召集人,国际中国哲学会会长、中国哲学史学会会长,曾多年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方克立教授曾受聘我校首任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院长,为我校人文学院的开创和发展,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

方克立教授毕生弘扬张岱年先生的“综合创造”文化观,提出“马学为魂、中学为体、西学为用,三流合一,综合创新”系统的新文化建设的理论思想,著述丰硕,受到中国哲学与文化界的高度重视,成为“综合创新”学派的领军人物。方克立教授卸任我校人文学院院长后,一直关心学院建设和学术成长,奖掖后学,作育菁莪,长期担任我校“中华文化大学大学堂”总顾问。

方克立教授先生的辞世是我国哲学与文化界的重大损失。先生风范,山高水长,一旦斯文陨落,令吾等后学不胜惋恸!谨此致以沉痛哀悼,并向方教授家人亲友致以深切慰问!

哲人已逝,薪火永传。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年4月22日